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曦澄忘羡中秋贺文】贪尘

【曦澄忘羡贺文】贪尘:
故事是瞎编的,嫦娥涣✘月兔澄,神官湛✘神官羡,注意避雷,不喜勿喷。题文无关(:з」∠)_
--------------------------------------
人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天帝有三位最器重的神官:神箭手蓝湛,神算子魏婴,文官江澄,此三人几乎承包了天庭的众多繁杂事务。世人皆说神仙无情,其实不然。神官蓝湛心慕神官魏婴却不曾表达出口,神官江澄心慕嫦娥仙子蓝涣却不自知。
世人皆认为嫦娥仙子是女儿身,却不知是因为蓝涣面容清秀而导致的传言,在天宫里,相貌甚佳者皆可被称为“仙子”,嫦娥不过是个封号罢了。神官蓝湛与仙子蓝涣是兄弟,又皆精通音律,被天宫神官们成为“蓝氏双璧”。神官江澄与魏婴,在人界时同为同门师兄弟,又同时飞升,配合默契,被众人称作“云梦双杰”。
某年天帝过寿,蓝氏双璧琴箫合奏迷倒了天宫里的众多仙子,其中就包括江澄。蓝氏双璧白衣翻飞,蓝曦臣的笑容伴随着乐音一下敲响了江澄的心。江澄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蓝涣的感情,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蓝涣。闭眼弹奏的蓝涣感受到一道炽热的目光盯着自己,缓缓睁开双眸,恰好与江澄四目相对,心跳在那一瞬间就乱了,一见钟情。
同样通晓音律的神官魏婴也中途加入了蓝氏双璧,笛声与蓝湛的琴音犹为相配。魏婴俏皮的笑容让蓝湛乱了心弦,琥珀色的眼眸里盛满了对那人的柔情。可魏婴却是个“无情”之人,并不懂得爱为何物,据说是因为飞升时丢了一魄所致。俩人一个不敢爱,一个不懂爱,感情之路着实艰辛。
宴会之后,蓝涣总是有意无意出现在江澄面前,在确定了江澄对自己的感情之后更是肆无忌惮,时常约江澄来广寒宫喝桂花酒。期间蓝涣曾问过江澄对自己的感情,江澄却因为脸皮薄没有承认。蓝湛也开始尝试着表达对魏婴的爱意,可他不善言辞,只是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都送给了魏婴。久而久之,魏婴觉得无功不受禄,就回了礼——桃花酒。喝醉了的蓝湛可是让魏婴一阵好笑,魏婴知道他没了蓝湛不行,但不知道为什么不行,自己也说不清对蓝湛的感情。
这四人让整个天宫弥漫着甜腻腻的气息,直到天帝的儿子们闯出祸端——让九个太阳一同炙烤着大地。
天帝急忙把蓝氏双璧派去了人间,除去多余的太阳。临别时,江澄没有来送别,只让青鸟捎来了一句话:“待君归来时,共饮长生酒。”虽是短短一句,但蓝涣却是心满意足,情既相通,相守又岂在朝暮?
魏婴依旧笑得俏皮,对二人说着早些回来。蓝湛望着魏婴的眼眸,仍是一双没有爱意的眼眸。蓝湛别开了眼光不去看他,本来就淡的眸色更加暗沉,没有告别转身下了凡间。目睹了这样的蓝湛,魏婴心头一痛,却不知自己为何而痛。
都说天上一日地上十年,殊不知是地上一日,天上十年。
虽然神仙对于时间的流逝没有凡人那样敏感,但江澄却觉得没有蓝涣的日子太难过了。广寒宫的桂花落了又开,九颗太阳不断落下,最后只余一个。江澄觉得自己终于能等到蓝涣回来了,可却迟迟没有二人的音讯。魏婴也鲜有笑容,就算露出笑容也总是透着苦涩,魏婴第一次觉得没有蓝湛的日子是那么的苦涩。
等了又等,云梦双杰觉得事情不对劲,事情既已结束,为何二人迟迟不归?于是二人决定下凡打探一番,偷偷下凡本是犯了天条,但二人也顾不得了。二人化为兔子来到了双璧居住的地方,远远看着他们。那二人一人织布一人耕田,颇有一副人间夫妻的既视感。
重回一趟人间,魏婴曾经丢失的一魄被找了回来,这段时间的种种情感涌动在心头,他才明白了自己对蓝湛的感情。又想起当时离别时蓝湛的眼神,心头一阵刺痛。
二人在人间观察了几天发现二人并没有回天宫的意思,魏无羡等得急了,他现在只想飞奔到蓝湛身边向蓝湛表达自己的情意。可由于他与江澄是私自下凡,行踪不能暴露,又不好轻举妄动,只能等待时机。
可魏婴哪里还有耐心等下去?直接往双璧住的房子跳去,江澄忙追了上去,不过他们似乎忘了蓝湛是神箭手的这件事情。这日双璧恰好外出打猎,看到两只兔子自己送上门来心头虽然疑惑,却也拉起了弓箭。蓝涣跟在蓝湛后面,目光恰好与澄兔子相对,感受到熟悉的目光,蓝涣丢失的记忆瞬间回来,急忙拦下蓝湛。却还是晚了一步,索性箭只是伤了俩兔子的腿。
可蓝湛的箭有神力,打破了双杰的伪装,恢复了原身。双璧瞬间回忆起了所有,连忙背起各自的爱侣回了小屋。不知何故,双璧来到凡间时被封印了记忆,脑海里只记得有任务要完成。任务完成后又不知该去哪里,索性就在凡间住了下来。
蓝湛小心地将魏婴放在床榻上,为他包扎伤口,“疼吗?”蓝湛心疼地问。
“蓝湛,我喜欢你!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之前我失了一魄,不明白我对你的感情,但我现在明白了,我心悦你,爱你,离不开你!我无视你的感情那么长时间,可你也让我等了那么长时间,我们俩这就算扯平了好不好?”魏婴答非所问,却字字说到了蓝湛的心坎。
蓝湛琥珀色的眸子微闪,张了张嘴不知说什么,只是用力抱住了魏婴,自己心心念念了多年的人终于能够拥入怀中了。他趴在魏婴肩头,轻声说:“好。”
江澄伤势较轻,一路上一直试图从蓝曦臣背上下去。蓝曦臣遂了他的心意,把江澄放在了草坪上。趁江澄还没反应过来欺身压了上去,堵住了江澄一直喋喋不休抱怨的嘴。一吻完毕,蓝曦臣也翻身仰面躺在草地上,拉着江澄的手偏头看着他,眼里的柔情不必言语。江澄红着脸瞪着蓝曦臣,却没有甩开蓝曦臣的手。
“阿澄当日的话可还算数?”蓝涣问到。
“什么话?”江澄假装不记得。
“待君归来时,共饮长生酒。”蓝曦臣趴到江澄耳边说出当初的诺言,温润的声线弄的江澄一通脸红,一下子变回兔子逃走了。蓝涣看着他跳走,宠溺地笑了,缓缓跟上。将澄兔子抱在怀中,“阿澄,喝了我的桂花酒,你就是我的人了。”澄兔子假装听不见,只是把毛茸茸的头钻进了蓝曦臣的衣衫中。
---------------------------------------------
后来的后来,据天上的神官说总能看见蓝氏双璧抱着两只兔子办公,而那两只兔子的腰似乎不太好。
---------------------------------------------
匆匆忙忙码完字,艾玛,为什么大学生活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咩?怎么事这么多呀,哭唧唧_(°ω°」∠)_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