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曦澄】《是风动》10.

《是风动》10.牛郎织女相会之后还是会分开啊…
-----------------------------------
在经历了魏无羡一整天的虐狗行为后,江澄思考着是不是应该把魏婴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重新挂到莲花坞门口。啊好烦…什么时候…我才能…等会?瞎想什么!
蓝曦臣纠结了一天,也没有说出告辞的话来,看着自家弟弟和弟媳的互动自己也是有些心痒痒。这些日子的相处自己已经确认了,那时的心动不是一瞬间被救赎的感动,而是惊鸿一瞥的怦然心动。可碍于二人皆是一宗之主,感情上的事又不能只凭自己。况且…若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呢?
俩人就这样各自纠结着,直到夜晚。
六人走在云梦的灯市上,双璧双杰显得十分突兀。人们都是一男一女牵手而行,他们四个大男人走在人群中,尤其是蓝家的服饰无比惹人注目。被路人盯得发毛的江澄几次想要开溜,都被江绾和江晨“无意”阻拦了下来。只得继续跟着忘羡看他们秀恩爱,时不时还要吃两个小辈的狗粮。阿澄心里苦但阿澄不说。
蓝曦臣一路上一直保持微笑,外人的目光以及忘羡的秀恩爱行为对他毫无影响。他时不时看向江澄,在灯光的映衬下,那人的眉眼少了戾气,多了几分柔和。蓝曦臣想着,若是有机会,想要带他走遍山川,许他一世安稳,一世平安喜乐。
“阿澄。”蓝曦臣出声唤他,声音在周围嘈杂的人群中不算大!却清晰地传到了江澄的耳朵里。
江澄回望他,蓝曦臣的笑容一如往昔,但眼里却是盛满了柔情。江澄心跳漏了一拍,别在蓝曦臣腰间的铃铛响了一下。在嘈杂中的清脆一响清楚的传到了魏无羡的耳朵里,魏无羡寻声望去,这才注意到别在蓝曦臣腰间的江家银铃。魏无羡看了一眼正在对视的曦澄二人,心下了然,拉着他的蓝二哥哥走远了。
蓝曦臣向江澄走近一步,拉着他走向猜灯谜的地方,“阿澄,我们就不要打扰小辈们还有忘机无羡他们了。”
江澄愣愣的被蓝曦臣拉走,再次回过神的时候手里已经被塞了一个写了灯谜的花灯,他疑惑地望向蓝曦臣。
“阿澄要不要猜一下?”蓝曦臣说着去拿江澄手里的花灯,读出了谜面“二人相依偎,青草底下栖。”
江澄抽了抽嘴角,“芙。”
“阿澄好厉害,那这个呢?”蓝曦臣又选了一个花灯念,“这个灯谜是一句对一字的,阿澄听好,我要念了。”
“嗯,啰嗦。”江澄觉得蓝曦臣把自己当成小孩儿了。
“寒山寺上一棵松。”
“等。”
“不能故称有人用。”
“你。”
“此言非虚能兑现。”
“说。”
“只要有情雨下显。”
“爱。”
“天鹅一出鸟不见。”
“我。”
几乎是蓝曦臣刚读完江澄就说出了答案,“阿澄好厉害。”
“那是自然。”蓝曦臣看着一脸得意的江澄笑了,看来他并没有发现什么端倪。不过,自己何时才能等到呢?或者,自己何时有勇气说出口呢?
“二位真是聪明,这个花灯就作为礼物送给你们吧。”花灯的老板看着这二位般配的很,就塞了个最大的花灯给江澄。
俩人谢过摊主,又溜达了一圈,蓝曦臣买了不少云梦的吃食,最后遇到了忘羡二人。“师妹,我们俩要回姑苏去啦,不要想我啊~”
“切!谁会想你,快滚!”江澄翻了个大白眼。
“江宗主,涣已叨扰多日,今日就此别过,有缘再会。”蓝曦臣纵使心中不舍,但终究是要分别的。
“…你要走?”江澄的心情一下子低落。
蓝曦臣把买的吃食全部给了江澄,“要走了,还有山川大河等着我呢。”
“走吧走吧都走吧,我也回去了!江绾江晨!送客!”江澄接过蓝曦臣买的吃食,转身回了莲花坞。
江澄回到自己的房间,蓝曦臣送的吃食早就被扔在了半路,只剩一盏花灯。等你说爱我?蓝曦臣,你真当我是个傻子吗?
牛郎织女七夕得以鹊桥相会,可匆匆一面,终究是要分离的…蓝曦臣,于你于我,究竟怎样才是好的?
两个小辈还没回来,蓝曦臣走后,莲花坞一下子冷了许多。江澄把花灯挂在窗前,盯着天边的月亮看了一夜。
--------------------------------------
今天满课,体育课还搞了个800,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学好烦╰(:з╰∠)_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