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曦澄】《不沉》02.复得

  为了区分,大曦澄称字,小曦澄用名称呼。

  ---------------------

   江澄闭眼又睁眼,但睁眼看到的仍旧是云深不知处的房顶。

  江澄叹了口气,蓝曦臣闻声醒来。见江澄在发呆,意识到自己还握着江澄的手赶忙撒开了。

  “江宗主你醒了,身体可有不适?”

  江澄被这句“江宗主”叫的皱了眉,坐起来看着蓝曦臣。“你叫我什么?”

  “江宗主…可有何不妥?”蓝曦臣被江澄的态度弄的一愣。

  “我说蓝涣啊,咱们才多长时间没见,你老了不少先不说,称呼怎的这样生分?”江澄想要抱臂却被手臂上传来的痛楚打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这伤怎么弄得?”

  蓝曦臣见江澄面上的疑惑不像是装的,心下也疑惑起来。“江宗主可是忘了?前几日你跟随金宗主夜猎,为了保护金蓝两家小辈,被妖兽所伤……”

  “泽芜君!我要见我舅舅!”蓝曦臣还没说完,就被门外金凌的声音打断,只得先让人进来。

  金凌一看自家舅舅面色不妙,赶忙扑到江澄怀里撒起娇来,“舅舅哇,还好你醒了,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擅自行动了,你就原谅阿凌这次吧!”

  江澄看着自己怀里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头更疼了,索性往后一倒,“我一定是在做梦…我什么时候多了个外甥?”

  “舅舅啊,我错了!你别不要阿凌啊!”金凌见状努力挤出几滴泪来。

  “金宗主,你先冷静一下,我觉得,江宗主他…可能不是原来的江宗主了。”

  “泽芜君何出此言?”

  蓝曦臣没有回答金凌的疑问,而是看向江澄,“江宗主,你说涣老了不少…何出此言?”

  “怎么说你也约么双十年纪…现在看来…咳,明明我才刚从姑苏求学回到莲花坞没多久,我正和魏无羡鼓捣一个奇怪的法阵,不知怎么就到姑苏了,还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外甥…”江澄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了。

  金凌和蓝曦臣对视了一会,蓝曦臣最后看着江澄说,“江公子怕是和十几年后的江宗主互换时空了吧,应该是魏公子的法阵导致的。”

  “啧,我就知道!魏无羡,看我回去不好好收拾你!”

  “江公子…不如先在这云深不知处住下,等伤养好再回莲花坞?”

  “我说蓝涣你怎么回事,为什么不叫我…”江澄听着蓝曦臣左一个“江宗主”右一个“江公子”地叫着,心里着实不好受,难道未来的十几年里,他和蓝涣的关系竟然…

  看着江澄欲言又止的模样,又看了看泽芜君有些闪躲的目光,金凌隐约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忙问道,“舅舅舅舅,你想让泽芜君叫你什么?”

  “当然是…啧,你一个小孩子瞎管什么!对了,话说,你是我外甥,难道你是阿姐的孩子?”

  “自然。”

  “那,你父亲是谁?”江澄看着金凌的佩剑,怎么看怎么眼熟,心下腾起一丝不妙的预感。

  “金子轩呀。”

  “金子轩这厮…呸!”江澄翻了个白眼,开始打听着他阿姐和金孔雀的事。

  蓝曦臣见舅甥俩聊的投入,赶忙写了封信传给云游的蓝忘机说明情况,让二人切勿提起旧事。

  信送出去后,蓝曦臣回到内室,江澄已经下了床,在寒室里走来走去,打量着一切。

  金凌告别了泽芜君去找思追景仪去了,他可要把“江宗主变成了江公子”这件事赶紧告诉他俩。

  江澄见自家道侣进来,即使心下对二人现在的关系有些怀疑,但还是走过去握住了蓝曦臣的手,“蓝涣,你之前说过要带我逛彩衣镇的夜市的,可还作数?”江澄一直盯着蓝曦臣的眼睛,似乎想从中得到什么信息。

  蓝曦臣感受着手中的温度,时隔多年,我终于再一次握住了你的手,阿澄,这次,我不会再放开了。

  他笑着迎上江澄的目光,握紧了他的手,“自然作数,涣何曾骗过阿澄?”

  蓝曦臣的眼里此时只有一个江澄,江澄这才把心放在了肚子里,想必刚才是有碍于金凌在才那样称呼自己的吧。江澄释然地笑了,正是少年初尝爱情滋味的甜蜜。

  终于,又见到这样的你了呢,阿澄。

  ……………………………

  “江澄,江澄!快醒醒!怎么踩着张纸还能滑倒,丢死人了。”

  江晚吟迷迷糊糊间听到熟悉的欠扁的声音,习惯性地回了过去,“你说什么呢,魏无…”

  江晚吟猛地睁开眼,打量着周边的环境,这,竟是儿时的莲花坞——自己和魏无羡的房间。

  穿着江家校服的魏无羡正在摆楞着一张奇怪的法阵,嘴里还在出言嘲讽着江晚吟。

  江澄一把夺过魏无羡手中的法阵,走出了房间,只留下一句“魏无羡,离这些邪门歪道远一点!”

  “喂!江澄!干嘛去?”魏无羡被江晚吟的举动弄的一头雾水。江晚吟出了房门,飞快地奔跑着。他留意着周边的风景,确实是没有被毁坏的莲花坞,自己,竟然回到了十几年前。

  一个转弯,江晚吟没有刹住车,恰好撞进了一名紫衣女子怀里。江晚吟赶忙退开,怕唐突了仙子,连忙赔礼道歉。

  却听那仙子轻笑,“阿澄这么着急是要去做什么?怕不是提前知道了我做了莲藕排骨汤,和阿羡抢着吃哩?”

  江澄闻声抬头,眼眶顿时红了,“阿姐…”

  “咋么啦?被吓到了?没事啦,我没那么瘦弱的,你赶快去吃吧,一会凉了就…”江厌离还没说完,就被江晚吟抱了个满怀,“好啦,多大了还撒娇,快去吃吧,不然一会阿羡来了就抢不到了。”虽然不知道自家弟弟怎么突然这么反常,不过还是伸手在江晚吟背上抚摸了两下。

  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么请不要让我醒来了…江晚吟如是想到。

评论(4)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