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曦澄】《不沉》01.梦回

   又开坑了,马上要进入考试月的我慌得一批_(:3」∠)_

 ---------------------------

  姑苏这片土地像它的名字一样安静祥和。是夜,在寻常人看不到的地方,却又杀机四伏。

  距离云深不知处不远的一座山上,蓝家小辈们正御剑穿梭着躲避一条巨蟒,雪白的衣服间还混着一个身穿金星雪浪的少年——正是刚刚登上宗主位的金凌。

  “金公子,别停下!”蓝思追见金凌突然停下,手握岁华摆出一副迎敌的姿态。

  舅舅本来就够辛苦的了,既然当了宗主我也该有一番作为了,不就是一条大点的蛇嘛,本公子拿下了!金凌脚步轻点飞身刺向巨蟒,眼看就要刺中巨蟒的眼睛了,谁料巨蟒猛地转身,一个甩尾击中了金凌。遭了!摔倒地上屁股该裂成八瓣了,金凌如是想着。

  “阿凌!”蓝思追想要接住坠落的人,却被一道紫光抢先。正是一直跟在小辈后面的江澄。

  江澄将金凌安置好,转身去和巨蟒缠斗,一边战斗也不忘批评金凌,“臭小子翅膀硬了是吧?没事招惹它作甚!看我回去不打断你的腿!”

  “舅舅!我也是宗主了,我可以处理好!”金凌一边揉着被抽到的位置一边习惯性地顶嘴。蓝思追也赶到他身旁查看他的伤势。

  “还真是胆子肥了,管不了你了是不是?”江澄眉头一皱,把对金凌的气都撒在了巨蟒身上,紫电狠狠打在巨蟒的眼睛上。受了伤的巨蟒愈发狂躁,攻势越来越猛。它本是有着百年修为的巨蟒,别人不招惹它,它断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坏就坏在这群小辈的盲目自信了。

  即使江澄修为不低,但在百年修为的巨蟒面前还是有些勉强,身上开始出现或轻或重的伤。

  一个不留神,巨蟒咬住了江澄的手臂,金凌见状忙朝巨蟒受伤的眼睛处射了一箭,这才让巨蟒松开了嘴。

  “舅舅!”金凌提起岁华欲上前帮忙。

  “滚回莲花坞去!蓝家小子,护好金凌,他若有什么闪失,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江澄用紫电甩出结界,阻断了金凌他们,继续投入到了战斗。中。

  “舅舅!!!”金凌在结界外面只能焦急地呼喊。此时,一阵温婉的箫声传来。箫声一出,巨蟒和江澄同时一震。

  一白衣公子从树影中走出,正是本该闭关的泽芜君。修长的手指在白玉洞箫上跳跃,泠泠之音让人沉静。

  江澄趁巨蟒被箫声控制住,赶紧制服了它。巨蟒倒地的瞬间箫声也随之停了。

  蓝曦臣看向江澄,那人状况说不上好,衣服上有好几处被划破,最严重的还是那被咬伤的手臂,还在往外渗血。蓝曦臣正欲关怀一下江澄,却见那人身形摇晃了几下,脚步踉跄,向下倒去。
  “晚吟!”
  “舅舅!”
  两声惊呼一同发声,蓝曦臣先于金凌一步接住了江澄。只见江澄眉头紧锁,嘴唇毫无血色,额头上冷汗直流。
  看着江澄被血染红的衣衫,蓝曦臣的思绪回到了一年前的观音庙——被金光瑶重伤的江澄的样子浮现在眼前。若是当时自己能多关注一下他,替他疗伤,替他擦去眼泪,是不是现在结果会有不同?
  世人皆传泽芜君是因敛芳尊闭关,可知道真正原因的不过一个蓝曦臣罢了。
  他闭关虽与金光瑶有关,但更多的是因为江澄。蓝曦臣在思考,自己当初是怎样和江澄由恋人走到现在这种疏离得关系的,自己竟然连关心他的资格都没有了…
  “舅舅!舅舅你醒醒!我以后再也不惹事了,你醒醒啊!”蓝曦臣是被金凌的呼喊拉回现实的,他看向怀中的人,在心底做出了决定,这次,再也不放开你的手了。
  “金宗主,随我来吧。”蓝曦臣抱起江澄,御剑回了云深不知处。小辈们也跟着回了去。
  一到云深不知处,蓝曦臣就唤来了医师为江澄解毒。
  毒虽解,但何时清醒却需要看个人造化了。医师留下话就离开了,小辈们也被蓝曦臣打发去休息了。蓝曦臣看向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坐到床边握住了江澄的手,为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静静陪伴着他。
  ---------时间分界线--------
  江澄正在练功,却被魏无羡一脸神秘地拽到了他俩的房间。
  “你又搞什么鬼?刚从云深不知处回来你就不能消停会?”江澄抱臂看着魏无羡,而魏无羡正在向他展示一个奇怪的法阵。
  “诶诶诶,师弟,你帮我看看这个法阵是干什么用的,你就不好奇嘛?”魏无羡说着就已经开始在地上画了起来。
  “一会让阿娘看到了又该抽你了!我去练功了。”江澄转身欲走,刚好踩到了魏无羡放在地上的画着法阵的纸,一道白光闪过,江澄便没了知觉。
  再次醒来时,睁开眼看到的不是熟悉的自家屋顶,腰也硌的生疼。这么辛酸的装备,不正是云深不知处吗?自己怎么就到了云深不知处呢?
  江澄突然想到魏无羡的符咒,顿感一阵头疼,魏无羡,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正欲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右手没什么知觉,左手也动弹不得。视线下移,发现自己的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左手是被自己的道侣蓝曦臣牵着的,不过,这个蓝曦臣,好像…有点老啊…
  江澄觉得头更疼了,为什么一觉醒来,道侣老了这么多?我一定是睁眼的方式不对,于是江澄默念着又闭上了眼。
  
  

评论(3)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