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曦澄】《是风动》02.含光君,来个枇杷不?

《是风动》02.含光君,来个枇杷不?
      私设忘羡在离云深不知处不远的一个小竹林里搭了个屋子,蓝二十几年前种了枇杷在这里。
----------------------------------
     江绾好久没有回莲花坞,此时正值盛夏,莲花开得正好。微风吹来,层层莲叶荡出一片绿色的海洋,淡粉色的莲花在其中做了点缀,美极了。江绾顺着连廊走向自己的卧房,途经一个房间的时候又退回去重新走了一遍。确定了那个房间上的锁开了,哇的一声叫了出来。
    “啊啊啊!江晨!出大事了你快来!”江绾又跑回校场把正在练武的江晨拉到了那扇门前面,指着门说,“这里不是禁室嘛?锁没了!”
    “那个啊,是魏前辈原来的房间。之前魏前辈和含光君来莲花坞的时候宗主让我把门打开了,他们俩就住在这了。”江晨翻了个白眼,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
    “宗主终于和魏前辈和好了呀,挺好挺好。”江绾听了江晨的回答点点头,然后又猛地抓住江晨的肩膀,“你说啥?你说蓝忘机也住进莲花坞来了?!”
    “自然,两人本就是道侣,自然要在一起的。”江晨拍掉江绾落在自己身上的爪子,转身准备往校场走去。却听这边吱呀一声,江绾已经推门进去了。江晨无奈只好回到房间,“快出来,一会让宗主看见了还不打断你的腿。”
    “哎呀,我从小时候就很想进来看看了,你不来吗?”江绾正打量着房间,这里可是双杰小时候住的地方。江晨在门口纠结地站了一会,也进去了。
    “江晨你看,是宗主小时候诶。”江绾拿着一幅画,上面画着三个人,云梦双杰在水中摘莲蓬,还有一人在小舟上看着他们掩唇轻笑,江绾指着那人,“这个,应该就是宗主的阿姐吧,好温柔的人啊。”
    看着画像上的三人,江晨叹了口气,“都是命运弄人。”江绾看了一下和自己身高相仿的江晨,计上心头。揽着他的肩走向自己房间,“来来来,让我试一下我外出新学的手艺。”
     江晨看着她的笑容总觉得后背一阵发凉,“你怎么还把画拿出来了?!”
    “哎呀,不打紧,一会还回去就行了。”江绾笑道。
    “被宗主抓到了你可别让我跟你一起背锅。”江晨拍掉江绾的手,暗自吐槽,一点女孩子的气质都没有。
    “你跟我背的锅还少吗?又不差这一次啦。”江绾吐吐舌。
     殊不知二人的小动作都被远处的江澄看到了,看着两人斗嘴,江澄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和魏无羡。江澄看着他俩走远,也回了自己的住处,早知道,当初就把这屋子拆了,江澄心里想着。可十几年过去了,里面和十几年前几乎无异,连尘土都没沾。
     临动身去姑苏那天,主事找到江澄,“宗主,江绾和江晨说先动身去姑苏了,说要与你在彩衣镇汇合。”江澄听了,挑了挑眉,挥手让主事下去。这俩崽子肯定又是溜出去玩了,最好别丢人丢到蓝家去。
姑苏一片竹林里。
    “我们……就非得整成这样?让宗主看见怎么办?”江晨说。
    “诶呀,碰不到的,一会去镇上的时候,把面皮扯下来就好了。”江绾说道。江绾上次出行,遇到了一个会易容之术的大师,她觉得新奇,便学了这门手艺。
     江绾照着偷来的画像做了云梦双杰的面皮,两人今日的打扮也是依了画像上的双杰。江绾为了装得像一点,特地买了个竹笛别在腰间,扯了红色的头绳系了个马尾。
     看着就差在脸上写上好玩二字的江绾,江晨扶额,我为什么要陪她抽风?“为什么来这种地方?有什么好玩的?”江晨问道。
    “说不定,能遇上什么有趣的东西呢。”江绾来这里无非是听说鬼将军曾在这里出现过,所以才想来碰个运气。
    “诶,前面怎么有枇杷树?还那么高。”江绾指着前面说。
    “可能有人住吧,喂!你干嘛去!”看着江绾往那边跑,江晨的眼皮就跳了起来。
    “摘一些回去给宗主吃。”江绾跑过去,果然枇杷树后面有一座小屋。她爬上最高的一棵树,对着追上来的江晨比划道,“你帮我望风。”
     江晨一边留意周边一边接住江绾扔下来的枇杷。结果江绾一个不小心从树上跌了下来,“哎妈呀,江晨救我!”结果还没掉到地上,就被人拽着衣领拎住了,江绾此时手上还拿着两个枇杷,睁开眼看到一个一身白衣,头戴云纹抹额,面色阴沉的活像死了老婆。
     正在歇脚的忘羡感觉到后面有人,蓝湛就去看了一下,刚好就看见江绾从树上掉下来,于是好心捞了那人一把。待看清眼前人装束后,蓝忘机难得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魏婴……”
     被揪着的江绾看着面色不太有好的恩人,咽了咽口水,颤抖着递上手中的枇杷,“那个,恩人,来个枇杷不?”
------------------------------------------
     这章戏份全在小辈,私设如山,轻喷。蓝大还没出现。。。我还是不要立flag了
晚上估计还会有一更,我需要你们的小心心❤

评论(13)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