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煨茶

这个人很懒

小声逼逼

阿澄生贺——有感而发

          总是想为我喜欢的角色写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以下文字纯属我的个人见解,胡言乱语却又字字真心实意。没有华丽的词藻。有的只是平铺直叙。



          第一次接触到魔道祖师这本书时,我为忘羡二人的感情所感动,当时只是想着,羡羡好可怜啊,做了这么多,却被人误会。蓝二哥哥也好可怜啊,爱了魏婴13年,魏婴却不知。好在最后二人在一起了,忘羡二人总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可这部小说真的圆满了吗?并没有。


          第一次看完这本小说,我甚至没有注意到江澄这个角色。可后来再看的时候,我在深入的了解到江澄这个人。口是心非,刀子嘴豆腐心。那个本该有着最幸福生活的少年,却在最该快乐的年纪不快乐了。那个以前在姑苏求学的笑得开心的少年,再也找不回来了。看到江澄前后性情的变化,我很是心疼这个角色。

          这部小说有太多遗憾和误会没有解开了,每一处误会和遗憾都扎得人心疼。

          江澄揣着他的秘密独自守了魏无羡13年。可13年后,故人归,双杰逝。曾经许诺过要辅佐他的师兄离开了他,只余一句两不相欠,各走各的路。


          如何不欠?魏无羡欠江家实在是太多了……他失金丹修鬼道,确因江澄而失。可江澄的金丹,却也是因他而失。可江澄做的这些没有人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

          二刷的时候,看到江澄说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一瞬间,我心疼死了这个角色。


          我翻文章底下的评论,有一条评论说,我好讨厌江澄这个角色呀,好想让他道歉。而作者的回答让我彻底寒了心,作者说,我写这个角色就是为了让他哭着道歉的。

          当时我在想,江澄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连作者都不待见他?再后来,网上流传说,江澄这个人都是假的,是从别处抄来的角色。那一段时间真的是我最难过的时间了。


           他不应该遭受这样的待遇的,他值得最好的。


          旁人不喜欢你,我喜欢你。作者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因为在我的眼里世界上仅有一个你,江澄就是江澄,是我永远都喜欢的江澄。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么喜欢一个角色。可能就是因为我想给江澄最好的。蓝涣此人,世家公子排行榜首,性格温文尔雅,算得上是最理想型的“贤妻良母”了。我想,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一定能把阿澄照顾好吧。


          虽然魔道祖师的故事已经结束,但我希望曦澄二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也许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蓝曦臣和江澄相知相遇相守。在江澄难过时蓝曦臣可以把他抱在怀里。在天冷时,蓝曦臣可以为江澄添衣。蓝曦臣可以住进莲花坞陪着江澄。江澄难过时可以找蓝曦臣倾诉,可以向蓝曦臣撒娇,可以在蓝曦臣面前放下架子活成自己想活的模样。只希望他能够一世心安,永世安稳。


          我想给他最好的,可我能做的实在太少了。


          我亲爱的阿澄,生日快乐呀。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一个姑苏求学的少年。那个可以无忧无虑笑着的少年。你值得最好的。江澄,我喜欢你。


          我爱的少年啊,愿你余生无忧,愿你笑口常开,愿你忘掉所有忧愁,愿你忘掉往事烦恼,愿你余生有人相陪,愿你夏凉冬暖,愿你永无病痛折磨,愿你所珍重之人幸福,愿你被世人温柔以待,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我爱你啊。


评论(4)

热度(25)